横苇

不完整文档请移步微博(id:黄的阿苇)或凹三(id:hengwei)阅览

【关周】临时标记(4)

*关周Only ,ABO,HE

*假期滋溜一下就结束了,过渡一章压压惊。

*完结准备中。前方提示:您的最佳助攻关宏宇即将发挥专业接锅技能,请留神观赏。

 

-----------

(4)

 

过程再艰难苦痛,案子也总有破的那天,长丰支队上下毫无例外都像脱了两层皮。一点点拼凑出的谜底呈现了全貌,真相大白的欣喜并不能抵过事实在眼前摊开的触目惊心,所有人都灰头土脸,最终也不过是敛着气息消化一切。

干刑侦的人并没有休息的时候,对他们来说新的突发情况永远会先于明天到来,如此循环往复,直到职业生涯的完满结束,或者生命的半途止息。有那么一些时刻,连周巡都觉得神思倦怠,只想让时间加速朝前窜上一段,免得再为过往执着无果的东西付出心思。

收拾好精神,周巡开车载着关宏峰和高亚楠去接关宏宇。

走完程序的关宏宇一出看守所门就和高亚楠黏在一起,腻歪了好一会儿。待关宏宇转向关宏峰,面色已经十分平静,他自如地唤了一声哥。关宏峰没怎么表态,就是拍拍弟弟的肩膀,一个动作似乎说尽了全部心里话。

关宏宇高扬的眉峰就像承受不住千钧重量似的耷下来,如果不是个硬朗的Alpha,可能早就要哭了。站得稍远一些的周巡一面觉得新奇,双胞胎果然有心电感应不用说话就能传达那么多意思;一面故作大惊小怪,出声揶揄:怎么着关宏宇,杵在这不想走啊,不舍得看守所的伙食啊?

搂着高亚楠的关宏宇视线略过自家哥,见周巡还是那个骚包墨镜小皮衣的单身狗形象,站在关宏峰身后有半步远,忍不住促狭地挑了一挑眉毛。

周巡咳了一声:“别太明目张胆,毕竟在看守所里你的身份是你哥,刚出门就和‘弟媳妇儿’腻歪在一块儿像话么。”

两句话直讲得高亚楠蓄势待发准备怼驴。

 “周大队长一来,果然他们就加急把我给送出来了。” 关宏宇笑得不怀好意,一边给怀里的主任法医顺毛一边反击,“嘿,我哥真会打算盘,还顺便能让堂堂长丰支队长给我们一家当便宜司机使。”

周巡嗤了一声,丢根烟过去,说当感激你给破案做的贡献吧,今天哥们儿就给你们一家人当司机,接来送往全包了啊。走,上车上车。

关宏峰的注意力从关宏宇挪到转身去开车的周巡那飞扬的小卷毛上,默默揣度自家弟弟什么时候竟跟周巡有了点像模像样的交情。

而关宏宇冷眼觑着自家亲哥和周巡的举动,没咂么出什么味儿来。

——不是吧,瞧当初周巡“告白”时那深情款款的范儿,对自家哥显然不是普通的炮友情,中间破案花了这么久,他们怎么可能还没成呢?

——不过话说回来,想想周巡那时候的语气里似乎还带着一点子哀怨,定是自己这棒槌哥不会哄人。

几个念头闪着闪着就过去了。关宏宇此时此刻并不乐意给自己揽活儿,满心喜滋滋期待着老婆孩子热炕头,连带着自家哥今天一块聚聚共享天伦之乐,也就暂时顾不上周巡。

夫妻俩小别胜新婚,从一块儿坐上牧马人后座开始关宏宇就揽着媳妇边晃悠边絮叨,骚话连篇,还老要趁前排两人没注意的时候偷个香,许是在看守所里憋得不轻。周巡想嘲笑关宏宇一番,碍着高亚楠和关宏峰在,也就只是不屑地把着方向盘晃悠几下,见缝插针地给关宏宇递上几个白眼,关宏宇也不鸟他。

坐在副驾的关宏峰照常清冷静默,余光看着周巡眉飞色舞地鄙视关宏宇。

车开到高亚楠家楼下周巡没熄火,挥手说自己还得回队里。目送关宏宇揽着自己老婆和亲哥一家子和和美美进楼道的背影,撩了把刘海就油门一轰转头向支队开去。

关宏峰的动作有些迟疑,他觉得自己下车时应该对周巡说些什么,只是没来得及想好。

“怎么了哥?”关宏宇随口问道。

“没事儿。”关宏峰的语气有些没来由的落寞。

案子水落石出之后,长丰支队在市局指示下花了相当一段时间扫尾,一切才彻底有了了结。关宏峰没立刻以顾问身份回支队报到,周巡心里自然是想的,能提高破案率的事他哪能不考虑。

但关宏峰作为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从不用愁出路,如今一切尘埃落定,他并没有非回来不可的必要。对这点周巡也由衷认同。

脱离了全天候的紧张状态,关宏峰面对骤然多出的大把闲暇,还稍微费了点心思适应。某天受邀去警校参加教学评估,课上案例讨论用的是长丰支队最近新破获的一桩案件,这案子社会关注度挺高,侦破过程也算巧妙。课堂讨论的气氛格外热烈,关宏峰看着满眼鲜艳茁壮的花朵和栋梁,恍然间意识到,周巡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再像以前那样紧赶着缠他了。

课后研讨会时,关宏峰一边做笔记一边由着脑海中浮出一个问题:自己会不会有一天失去周巡的追逐?

 

 

过几天关宏峰去外地几所学校办讲座,周巡开车送他去机场。原本关宏宇打定主意想好好孝顺自己哥,打算把接来送往关宏峰的活儿能揽的都揽下来,临了物流公司那边却遇到点事,没关宏宇在还不行。前一晚关宏宇怂不唧唧地给关宏峰打电话:“哥,我这有点事儿,答应了要送你……”

关宏峰应道没事,我叫个出租车吧。

见关宏峰没生气,关宏宇的声音立刻阳光灿烂:“答应了要送你,肯定得有人送!我把周巡叫来了,明早提前到你楼下。”

听得关宏峰心里莫名挺不是滋味,只是没在声音里表露出来,和关宏宇随口唠了几句就撂了电话。他想自己都不常使唤周巡,关宏宇倒一贯脸大心大,动不动就胡乱拿周巡当块砖搬来搬去。算起来这弟弟也仅是给自己代过半年夜班,竟然就把全长丰都当他家了。

而且,周巡怎么肯答应?关宏峰分明记得他们打过好几架。

长丰前任支队长观察推理能力再强,也并非能将一切事实掌握。

——关宏宇替他被市局抓走以后,周巡曾把关宏宇当成他表白了一番。破案放出来以后,周巡私底下威逼利诱关宏宇不能把这事说出去,连高亚楠也不许告诉。关宏宇晃了两下脖子回复道:成,那这几天你先帮我送我哥去机场。

这是其一。

——只要关宏峰有需求,周巡总会无条件地答应,就是这么没原则。

这是其二。

以上两者关宏峰都不知情。

而只知其一不知其二的关宏宇以为自己总算也能抓一回周巡的把柄。在关宏宇眼里,好面子的周支队长作为他哥炮友想转正又揣着心思不敢声张,现在只求别捅破这事,掌握此“机密”的自己以后说不定就能不时用这事行方便。

 

黑色的牧马人疾驰在机场路上,往天边抻过去的公路像根束带似的拦腰系住了一大捆肥沃的郊区土地。周巡盯着眼前的路,把着方向盘慢条斯理地开口:“哎老关,跟了你16年,也算把你平安护到最后。不过离开了一线,会不会不舍得啊?”

这问题也算是真心实意了,213这桩贯穿了两三年的案子彻底改变了许多人的人生走向。被牵扯进案件核心的关宏峰总是啥事都想太多,想了也不说,周巡揣测多年也揣测不出个所以然,干脆能不多想就不多想。所以此时此刻他对着关宏峰完全是万事已矣一般的淡然,用现下最流行的话来说,像个佛系中年。基本就不太提得起兴趣再考虑两人之间何去何从。

还能怎么走?撒开手自由生长吧,偶尔联络联络,交代下我还活着,你在哪儿,过得怎么样,心也就放稳妥了。

半被遮掩的夕照以几大束光线柔和地穿出云层,像开了一屏折扇。关宏峰正凝视着远处的云山霞影,听见周巡这么一问,便也点了点头坦诚回道:

“不舍自然有,不过经历了这么多,也没什么遗憾的。”

周巡笑了两声,隔着墨镜瞟一眼后视镜,说道,没事,顾问的位置还是给你留着,再来肯定给你开工资。

关宏峰颔首就当应承了,抬眼看见前方天空中一架飞机昂着头缓缓下降。

到了目的地,关宏峰边下车边对周巡说,应该就是这几天到发情期吧,我不在身边,你别忘了用抑制剂。还有查案的时候注意安全。

周巡正帮关宏峰把箱子提下车,听了这话不知怎么觉得耳根有点发烫。一点苦涩的无可奈何像从水底泛了几个泡一般浮上心头,他想自己已经不抱希望能往那张写着关宏峰名字的情网里撞了,这人还来撩一下是几个意思。

 “行老关,这几天队里事也不多,我回去就请发情假去。”转念一想自己怎么跟个小媳妇似的那么听话,就多说了一句,“嗨,要不是关宏宇有事让我来,哥们儿也能多歇一天了。”

关宏峰的脚步停驻了一会儿。

他想起两天前和关宏宇一起吃饭的时候,谈自己还没决定接不接支队给他新下的顾问聘书,言语间提到一句周巡,就听关宏宇说道:“啊?周巡?昨天接亚楠回家的时候在支队门口看见了,哎不知怎么回事,看到我就像没看到似的。”

想起堂堂一支队长有不可言说的把柄落在自己手里,关宏宇得意儿地笑。

但在关宏峰眼里,仿佛是关宏宇想到周巡就笑了。

而此时此刻周巡又如此熟稔地提起关宏宇。

关宏峰的情商就地打了个趔趄,理智也顺势陷入低谷,不容他多思考,身子已经先转过去冲着周巡:“他说什么你都听?”

“谁?”周巡下意识接口。

“你和宏宇,打哪儿来的交情?”

周巡面对突如其来的质问有些摸不着头脑,“不是老关你什么意思……” 

“宏宇爱亚楠。” 

“谁他妈不知道他俩是一对儿啊?”周巡还是一脸懵逼。

关宏峰面无表情进了航站楼。

什么意思啊。周巡刚有点被撩得心神荡漾的意思,扭头就被泼了一脸冰碴子。眼看着关宏峰多云转阴,一时竟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跟赵馨诚在电话里东拉西扯谈起这事,脑洞比海深的海港副支队长试探着问:“老周,关队是不是觉得你对关宏宇有意思?”

“?……我草*你妈!赵馨诚!”

赵馨诚把手机搁远了点,没开免提也不妨碍电话那头的声音遥遥传来:

“他妈的关宏峰把我周巡当什么人了!?”

喜欢了关宏峰这么多年,还能被他误解到别人身上去。工作上耳聪目明的关老师在爱情这方面不光眼里无物,心也是瞎的,周巡就觉得特没意思。

  

关宏峰在四地五所学校各开了一场讲座,再回津港已是一周后。回程路上他花了点时间一捋,觉得周巡和关宏宇之间应该不可能有什么。他摸了摸下巴,自己也不太明白当时为何那样轻易地陷入了自以为是的误解里,不禁有些愧对周巡。他打算什么时候再去长丰的时候当面告诉周巡一声,别往心里去。

但关宏峰几乎没再被亲自叫去队里。小案子支队那边自然用不着发愁;若是稍有些复杂的情形,周巡叫汪苗或周舒桐联系关宏峰,关宏峰在电话里提点一番,对面往往也能找到有突破口。

最近长丰支队辖区内风平浪静,还没有特别棘手的案子能让关大顾问亲自出马。

后辈们是越来越能干了,但关宏峰莫名就觉得有些寂寞空虚。

tbc.

评论(25)

热度(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