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苇

不完整文档请移步微博(id:黄的阿苇)或凹三(id:hengwei)阅览

【关周】俗套故事

这篇是@柚子鸡🌰 的点梗:“大关周日常生活 周巡一回家就躺着 大关超宠的那种”

好像,没怎么写出宠(捂脸)

---------------------------------


周巡蹬了靴子趿拉着拖鞋进屋,家里只开了厅堂一盏灯,浴室门关着,花洒放水的声音一阵一阵循环着从门缝里传出来。他往沙发上一瘫,翘起奔波一天差点碾平了底的脚板,往浴室那边瞅了一阵又看不出个所以然,便身子一歪躺着了。

待他亲爱的关老师搭着毛巾出来,就见到周巡这四仰八叉、半瘫半坐在沙发里打盹的姿势。

关宏峰放轻脚步,刚在长沙发另一头坐出个凹陷,就见他的小爱人咕哝一声掀起眼皮,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似的目不转睛眼里带笑看着他。关宏峰准备直接撸人头毛的手放松力道,慢慢伸过去揉了一把,说没睡着啊。

周巡握住关宏峰的手,借了把力坐起来。“我这没洗澡脏兮兮的,哪敢真睡啊。还不是等你洗完了我再洗嘛。”

“这会儿倒懂规矩了。”关宏峰想起那次周巡趁他洗澡硬闯浴室偷袭,结果两人一块儿打出溜一个扭腰一个崴脚还伤了尾椎骨的惨状,觉得有必要夸周巡一句懂事。

两人同居后有了新约法三章,家里卫生标准紧密贴合关宏峰的洁癖要求,包括但不限于不洗澡不让上床躺,房事前后都得清洁,在家里不许关着窗吸烟等等。

好在周巡一个恣意放纵十几年的单身糙汉愿意听话,毕竟他得把大部分精力扑在事业上,而相对更持家的关宏峰就在家中有更多话语权。

关宏峰作为支队顾问外加高校兼职副研究员基本就是朝九晚五地在支队、学校与家之间打转,担着支队一把手的周巡则很少能有个按时上下班的规律。鉴于他们这不便昭告于天下的关系,错着时间上下班倒也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相应地操持家务似乎更多落在了关宏峰身上。周巡也想让关宏峰歇着,奈何加班加点密集起来,闲暇时间真算奢侈品。

不过他关老师开窍以后越发会宠人,从不计较。


 

关宏峰拽起周巡,摆正他的拖鞋让伸下来的两只脚乖乖认鞋,再把人赶去冲澡,趁这档口热了一遍先前做好的饭菜。

等周巡把自己洗干净了出来,就瞧见关宏峰已经把菜重新端上桌。两副碗筷一并摆上,他便知道关宏峰也没吃晚饭,等他到现在。

这要是在同居之初,周巡必得心里没底地开口问老关你怎么不先吃呢。甭管关宏峰在意不在意,周巡自己因着容易在感情上患得患失的毛病,心里总归会过意不去。

他的安全感并非在一开始就及时建立起来。这行事强硬的男人不拘小节了半辈子,乍一看完全沉浸在爱情中尽享幸福毫无破绽,但关宏峰还是会有所察觉,哪怕周巡这边并不出一语。十五六年里周巡几乎见惯了关宏峰的每一个剖面,除了对方动情的模样,所以这种对感情的信心不足倒也怪不得他,毕竟得到再失去比不过从未得到。不过关宏峰笃信他们两个的后半生已然难解难分,便加了倍的对周巡好,让对方的忧虑与日俱减。到现在周巡的信心被培养起来了,基本也能心安理得地接受和体会这份完整的爱意。

所以虽然就感情这件事来说,关宏峰确实在相当长的时间里无所察觉,但这十几年的迟钝好歹有了个终点,他的英明也就不算折损太多。


 

关宏峰把周巡滴水的发梢拢在干毛巾里轻轻揉搓,由着周巡先吃起晚饭。

“今天跟顾局做报告,末了他又问起你的终身大事来了。”周巡一面拣炒包菜里的小虾米吃一面开始絮叨支队里的事。

“你说小关也老大不小了,怎么还单着——”周巡捻着嗓子模仿领导语重心长的腔调,带着点不怀好意的笑扭头瞥了关宏峰一眼,“哎我说,他老人家是不是当我面儿没好意思直接问呐,借谈你敲打我。这领导啊也真是,有时候净瞎操心。”

“领导也是好意。”关宏峰俯身把周巡的耳廓隔着毛巾捏了一遍,换来爱人一个假装不耐烦的眼神。 

先上桌吃饭的是周巡,后放下筷子的也是周巡。待他汤足饭饱大喇喇地靠着椅背剔牙,关宏峰已经把洗碗抹桌子处理剩菜的活儿给包圆了。周巡余光见关宏峰面不改色把他先前脱了扔地下的袜子捡起来丢进脏衣篓,一时有些脸热,两腿一并即刻起立,抢着开始洗衣服。

关宏峰扶着洗漱间的门框,含笑看周巡动作。

周巡调完洗衣机水位扶着关宏峰的肩膀把两人一起推出洗漱间,一块儿陷进沙发里。他有一下没一下拍着关宏峰的大腿,也不顾关宏峰拦他手的动作,又想起一桩能闲扯的事来:“今儿个不知怎么了,汪儿那小子也突然找我问起你——‘周队,有个事儿想问问您……您怎么看待您和关队的关系?’,磕磕绊绊跟背不出课文似的。我还纳闷这兔崽子工作时间问什么废话,被我薅了才供出来是跟小赵小周几个丫头片子打赌输了,被逼着来问这问题。”

关宏峰总算捉住了周巡撩拨他的爪子,手心对手心扣在自己腿上按紧了,才让蔫儿坏的爱人安分下来。

“你说现在的年轻人,都在想什么。小女孩凑一起,不去找对象,倒整天等着看俩男人的笑话儿。”周巡凑近关宏峰,满脸无辜装出对年轻人的流行文化一无所知的样子,而精明得发亮的眼睛却意味深长地眯起来,与爱讲笑话略微噘起的嘴唇摆在一起,显然一副对事情洞若观火的样子。

“她们也没错,我们确实在一起。”关宏峰善解人意地凑过去,鼻尖碰鼻尖盯了周巡一秒,再亲上去。嘴唇打算分开时周巡扳着他肩膀制止离开,然后让双唇相贴延长了一会儿。

关宏峰索性黏着周巡的嘴唇就开口说话:“要不找个机会,趁我这顾问也在场的时候,召集全队开会。把分局领导全请来,再联络市局也派几个代表。然后?然后你周大队长拿个扩音喇叭站台上交代实情,把关宏峰的归属问题通报给上上下下,确保他们都听清了才能散会。”

操。周巡乐出声,捧着关宏峰的脑袋好半天忍住笑,把舌头伸进去搞起深吻胡乱绞了几番,才撒了嘴说话:“用不着特意去说,时间长了总有人能看出来,就由着他们去猜吧。”

这样一副成竹在胸的模样,在关宏峰眼里着实珍贵。

他终于做到让周巡和他一样,对两人会一直走下去深信不疑。

 

 

关宏峰想起重回支队做顾问之初,一切工作基本都照旧进展得挺顺利,唯独周巡和他反而莫名有点不对付。

一个现任支队长,一个正式聘任的顾问,认识多年结果互动起来颇有那么一些刻意客套的味道。关宏峰觉得他们上回这么客气的时候还是十几年前——那会儿刚把周巡收服帖,而两人还没有从普通同事进展到朋友式的相处。不久后他们很快就熟络起来,不再是那种不牵涉半点感情的中立关系,而这距离的拉近多半还得归功于周巡的主动和热情。

可是骤然之间,周巡似乎就不再愿意私下同他牵扯更多。

有一回下班时突降暴雨,照以往情况,不管周巡是想单纯维系兄弟情还是借机刺探,不亲自相送也起码找个下属态度恭谨地载他走。结果那天周巡坐在刚散会的会议室里没有要动的意思,对准备起身的关宏峰来一句:老关,你那侉子整好了吧?

虽然末了还是点了周舒桐说你送关老师回去,但也没再殷勤交代更多的。


一往无前的周巡一夜之间学会了撤退,关宏峰心道自己没这么教过他。两个男人之间有这点暧昧像不像话姑且不论,事实早就证明他们一块儿十五年的时间里确实绝大部分时间都亲密得过分。结果现在这明明是该勾肩搭背搂一起的好时候却见周巡上赶着把他往远了推,对之前的亲昵已经习惯成自然的关宏峰心里终于有了落差。

即使没有自己那便宜弟弟关宏宇给他分析“周巡这丫是在欲擒故纵”,外加弟媳高亚楠从内部递送情报“那驴趁你不在的时候就没停过夸你”,关宏峰也不会允许日子再这么憋闷下去。他挑了个清朗的早晨一来就在支队长办公室就把人截住,周巡着急起身说一会儿还开会呢,老关你别闹。

一点也没对关宏峰想说什么表示好奇。

关宏峰叹口气:“之前的案子,瞒了你那么久,确实是伤交情。虽然很多时候算是无奈之举,我相信你能理解,也知道你感情上过不去这坎。”

周巡像是在聆听教诲,低眉顺眼地从烟盒里找烟,一如既往把不能在室内吸烟的规矩视若无睹。他想多听关宏峰讲几句服软的心里话,而他的关老师接下去是这么说的:“我确实亏欠你不少。如果要赔偿你才肯跟我正常说话,就说我欠了多少债吧,我还。”

周巡一根烟差点没叼住。他寻思自己怎么就莫名成了债主了?今天的关宏峰是关宏峰吗?感情这玩意儿能量化吗?他清了清嗓子坐得端正,眼睛却有些不确定地多眨了两下,目不转睛打量关宏峰半天。过了半晌像是终于明白关宏峰要认真了,若有所思地启开嘴唇,发声之前还让舌头在牙齿边划楞了两下。

关宏峰就知道老崽子要狮子大开口了。

周巡果然张口就来:“十五年的情,你怎么还?”

“周巡,”关宏峰郑重其事地看过来。他先叫了一声周巡的名字,耐人寻味地停顿了许久,再叹息一般说出来:“我爱你。”

枪林弹雨也能等闲视之的周支队长一时有些发怔。他那点心眼儿瞬间就像被风吹起的肥皂泡似的,松散胡乱地飞开去,只撑不住多久便七零八落地破了,四溅迸裂的液滴在心底淅淅沥沥。

这记绝杀带给周巡的惊吓多过惊喜,哪怕他已怀揣多年这种不敢宣之于口的情感,也没如此肉麻兮兮地下过定义,承认这就是爱情。他只能满脸写着不可思议掩饰自己被震撼到恍惚的心神,口条太快没过脑子就问出一句“老关你什么意思啊”,说完才嫌弃自己操之过急,显得有多在意似的。他也不知自己这么急不可耐,是希望先前听错了,还是为了确证这份意外的真实。

“我说,我爱你,周巡。”关宏峰扶住他的肩膀,停了停继续补充,“以后每天告诉你一声,连说十五年,你看怎么样?”

关宏峰说爱周巡,一开口就预支了十五年,关键是这他妈还不是做梦。

操啊。

周巡忍不住得寸进尺,顺杆往上爬开始和关宏峰掰扯:十五年刚够个本钱的,你得给利息啊。我还不是要再陪你十五年这又怎么还啊云云。

他胡搅蛮缠的本事每日见长,就等着关宏峰忍无可忍来堵自己的嘴,当然他的爱人实际上确实这么做了。

——关宏峰觉得自己就要被撩疯了,不如赔个倾家荡产一了百了,好过受这捉摸不定的煎熬。

 

总之事到如今,天知道关宏峰把周巡培养到现在这般无法无天恃宠生娇是废了多少心血,又有多欣慰。

 


上床熄灯以后关宏峰贴近卧在里侧的伴侣,鼻息间的热气轻轻撩拨着对方后颈新近修理的头发茬。

“周巡,我爱你。”他由衷地说出来,把这仍然心怀爱意与思慕的一天划上句号。

周巡的耳廓又开始发烫,一颗心像被暖流裹住,在广阔的洋面上安然漂流。他仗着夜色掩护笑得龇牙咧嘴,暖烘烘的手伸下去够住环在他腰间的那一对,与之紧紧相握。

 


还欠好多债,慢慢还……

评论(28)

热度(3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