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苇

不完整文档请移步微博(id:黄的阿苇)或凹三(id:hengwei)阅览

【小关周】暗河

篡改原剧25集的水房对峙

第一次写小关周,紧张到模糊。请假装亚楠姐姐早就踹了宏宇(小关:?!)

辣眼睛预警。

-----------------------

关宏宇很兴奋。

刚经历一番搏斗,他浑身沸腾的血液一时之间实在难以回归平静。原本是打算在关宏峰跟金山团伙撤出时也趁机退出去,怎么也没想到会与周巡狭路相逢,不得不正面迎战。

真打起来倒也是痛快至极。

作为当年侦查系毕业的武状元,周巡的格斗技巧确实很好,关宏宇记得关宏峰在评价自己这位徒弟的武力值时向来不吝称赞。只不过好笑的是,关宏宇每次制服这位对手用的都是他自己的东西,上一次是用周巡的手铐,这一次是用周巡的枪,想想就能知道每次被这种方式强行结束战斗的暴躁骄傲的支队长会有多气。

关宏宇不免得意非凡。

金山的据点过于粗糙简陋,掩藏在津港近郊的僻静处,建筑陈旧,玻璃浑浊。两人此时身处的水房也是窗台遍布灰尘、橱柜漆面剥脱,一切的一切,都在关宏宇眼里把周巡衬托得更为体面好看。

关宏宇是欣赏这个对手的,痞里痞气却也直白磊落,打起架来声势浩大气宇轩昂,身手之强悍足以让所有经历过的对手印象深刻。关宏宇记得王志革夜闯长丰支队的那晚,他费了大力气才将周巡摁倒在地,然后把人拷在楼梯栏杆上。关宏宇被货真价实的手铐伺候过不少次,只是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亲手拷住一个警察。当时他一边听着对手恼怒的叫嚷一边从对方被臀部崩得紧紧的裤兜里抽出手铐,觉得自己心跳有些加速。警用手铐并不是什么情趣用品,关宏宇从没把这东西和自己满肚子乌七八糟的想法串联起来过,然而拷住周巡的刹那,他觉得体内一股冲动隐隐升腾起来。

那天他特别想多留一会,看着周巡趴在脚下抵住扶手死命挣扎的样子,或者等那过分秀气的嘴唇里吐几句带感的脏话,哪怕是听个响也好。

但他不能。

他不能让自己被捉住,不能让哥哥与自己有联系的事实暴露,也不能拖延太久等着有枪的王志革下来收拾周巡。

因而彼时关宏宇的最佳选择只能是立刻逃走,尽管长丰支队那晚的每一级台阶都像涂了胶水似的在挽留他的脚步。

冲出支队大门的那一刻,他紧张得几乎起反应。

自此那夜对峙的经历在关宏宇心里深深扎下了根,每每回想起来脑中就自动飘满了纷乱的念头。他以为自己以后只能独自在空虚时刻循环回味这段经历。

却没想到相似的场景这么快就会出现。

此时此刻周巡就在他的枪口下,胸膛起伏,满脸汗珠,腿部美观的肌肉线条被紧绷的外裤勾勒得具体而生动。周巡大而幽深的双眼顺着近在眼前的枪口慢慢向上看,直到望进关宏宇的眼里,还好死不死送上一嗓子嘶哑的问候:“想不到你也在这儿啊。” 

撩得关宏宇心惊肉跳。

因此关宏宇实在对周巡感到头疼。

——这个人压根就不知道自己有多擅长无声的诱惑。


眼下犯罪分子撤出,后续增援未到,沉寂的烂尾建筑里只余他们两个人。关宏宇心想,环境虽然恶劣了点,但再往后可能不会再有这么合适的时机了。


省略一段

 

最后撤出来之前关宏宇磨蹭了一会,换来长丰支队长不留情面的呛声:“耍流氓耍够了么?你倒是一点也不担心你哥的安危?”

关宏宇放下周巡,让人光脚踩在自己的鞋面上,伸手拧开水池上的龙头。自来水柱自由落体抽打在白瓷砖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他先冲了冲自己的手,见被蒙着眼的周巡有些不解地扬着下巴,才不紧不慢回应道:“你这老狐狸没第一时间跟上去,还有空折回来查看现场,肯定也有后招吧。”

他把周巡翻个面背对自己,伸手掬水给周巡清理,顺便扫了一眼人腕间被磨出整圈血痕的皮肤。他一手拦着周巡的腰,另一手把水拍在周巡的皮肤表面,寻思着自来水太凉,体内的东西就暂时不去洗了。

私心也希望周巡能把他的东西多留一段时间。

草草清洗一番,关宏宇用脚把周巡的靴子够过来让人蹬进去,瞧周巡目前独自站立都有些费劲,便暂时安心把人放开,先走几步捡起手枪,再回身给他找裤子。

行动不便的刑警靠在水池边缘等待,依然被蒙着眼。他听着关宏宇捡起衣物的窸窣声,冷不防来了一句:“关宏宇,我估计着市局增援快到了。” 

关宏宇给周巡提上裤子,再把卷住对方手臂的T恤用力往上扯,让领口重新套过毛茸茸的脑袋,这才开口道:“这事风险多大你也知道,别老让我哥给你卖命。”

“你要是肯投案,你哥就不用为支队做事了。”

关宏宇又让人背过去,抬手摘了蒙在周巡眼上的口罩给自己戴好:“你放心,等我抓着陷害我的家伙,自然会找你投案。”

周巡的眼睛因遮盖物的撤离而在光线刺激下眯了起来。他戴着背拷慢吞吞转过身,眼窝里似乎还遗留着一点潮湿,关宏宇忍不住开始去想这是否是刚才的高潮造成的反应。周巡静静审视着关宏宇:“我又不是不知道你长啥样,老戴着口罩干嘛啊?”

桃花眼勾起了几分带着锐气的玩味。


关宏宇何尝不期望有一天站在周巡面前时,既不用遮脸,也不用假装自己是关宏峰。


他退向出口,一手举枪一手把手铐钥匙扔过去,只开口道照顾好我哥别让他出事,否则,我他妈饶不了你。

周巡披上外套打开房门,一支枪从滞留在门外的暗影深处向他滑过来。他拾起枪朝外一步步走,尽力忽略适才一番剧烈运动给自己造成的步履滞重。

吊在电线杆下的路灯心有余而力不足地拉淡了周巡的影子。郊区连绵在黑夜中的丘陵沉默地环抱这块土地,一派冷峻寂静里,只有远处几户人家的看门狗偶尔叫唤几声。

周巡深吸一口凌晨微寒的空气,脑中的念头开始环环串联。


THE END

评论(35)

热度(21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